不可兼得


【ABO/陈亦度×柳千仁】Stay With Me(24)

ABO世界观,CP:陈亦度A×柳千仁O

 

 

 

◇◇◇

Chap.44

小姑娘捧着她的小熊杯杯喝蜂蜜牛奶的时候,身边的小狗在喝自己那份没放蜂蜜的羊奶。

两个大人在客厅里窃窃私语。

这是什么东西?

比格犬,是猎犬,性格挺活泼的。

我没问狗的品种。算了,先说清楚,我可不管,以后谁来照顾?

放心,朵朵和我约好了,她会带狗散步,洗澡,喂饭喂水。

陈亦度你有没有搞错,她自己都还要人帮忙洗澡喂饭喂水,怎么照顾宠物,你讲清楚了吗,这可不是玩具不喜欢的时候扔在房间就完了,这是活生生的小动物,有生老病死的,会叫会掉毛还会乱咬东西。

别激动呀宝宝,深呼吸,咱们心平气和地说话,千万不要着急上火。

你别岔开话题,到时候你们上班上学去了,狗搁家里不就是我来管吗,怎么事先完全不打招呼就突然带回家?你做决定前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有,当然有!我都想好了,狗放我那儿,你眼不见心不烦,不是挺好吗?

不好。

宝宝,别生气了啊,

送走,没得商量。

送走的话,朵朵会不开心的……

它不走是吧,行,那我走,以后你就抱着狗睡吧陈亦度。

以上这一段对话是陈亦度的预想——柳千仁极度厌恶所有种类的狗,已经严重到逢狗必反的境地,这是他的小可爱唯一明确给出的非正面反馈,除此之外,柳千仁是这个世界上最善良可爱的宝贝。

但现实和陈亦度的预想,差距有点大。

“狗狗有名字吗?”“暂时还没想好。”

“看起来好小,多大了?”“三个月,兽医说的。”

“皮包骨头的,腿还断了,真可怜……”“流浪狗嘛,饱一顿饥一顿,活着都不容易了。”

“三个月大,那它能吃肉了吧,冰箱里有鸡胸肉,我去煮。”“我有买狗粮的。”

“人家都受伤了,吃点肉怎么啦?”“我不是这意思,我是说,你同意养狗了?”

“我可没这么说,是你带回来的,你负责料理杂事散步洗澡,我顶多煮饭的时候顺便多煮一份。”

这话听着怎么怪怪的,敢情老公和女儿的地位都沦落到跟狗一样了,以后还有可能不如狗,啧,失策失策。

林缱在厨房煮狗粮,陈亦度赶紧把好消息告诉朵朵,小姑娘高兴极了,给了她爸一个大大的拥抱和甜甜的亲亲,千年冰山可美死了,但转念又一想,失忆洗脑会让人性格改变这么多吗?

他一再试探,林缱的回应都毫无破绽,以他对柳千仁的了解,十七岁到二十二岁的五年不可能让人从天真无邪进化到老谋深算。

这事不能往深了琢磨,陈亦度有几个晚上都是被噩梦惊醒的,除非柳千仁本来就……

父女俩围着狗又说又笑,然后厨房里的人喊陈亦度。

“阿度,你来一下。”

千年冰山忙不迭答应着跑过去,“有何吩咐?”

“是男孩女孩?”咦,医生不是说月份不到从B超上也还分辨不出胎儿性别嘛,陈亦度盯着林缱侧面线条优美的小肚子看了半天,“再长大一点就知道了,男孩女孩我都喜欢。”

“我问的是狗……”林缱勾着脑袋笑到浑身发抖,差点把碗摔了,陈亦度眼疾手快冲上去接住碗,一手从后面抱着Omega,下巴放在人肩上,朝人耳边呵气。

“好嘛,学会捉弄你老公了啊,小坏蛋~”

“别闹,我手上拿着刀呢。”怀里的人嗔道,“你不想自己家闹出人和宠物争宠结果重伤送医的乌龙吧,丢脸丢这么远,跨大洲了都。”

“你杀我我也没有怨言的,宝宝,我早就说过了,我的一切都是你的,包括这条命……”

“傻瓜啊你,就一块鸡胸肉而已,吃的什么醋。宠物是家庭成员来的,照顾得好还能多陪小孩子几年,咱们家就是冷清了点,朵朵孤单了点,现在多个小伙伴她会很开心的,我没有反对的理由,反正你们两父女负责照顾狗,我负责照顾你们,挺好的。”

陈亦度把手伸进家居服里面,隔着薄薄的纯棉长袖T轻揉林缱圆乎可爱的小肚子,那里好暖,像是揣着一个热水袋,“我知道,可我就是舍不得你这么辛苦……我的宝宝这么温柔贤惠,怀着孩子还要多受累。”

“冲你这份心我就算辛苦也值了。”

砧板上的肉都冷了,刀和餐具扔在一边,两个人就这么腻腻歪歪的黏糊了好一阵,陈亦度肆无忌惮啃完颈子啃锁骨,把手指尖也全数吻过一遍,Omega腿都软了,根本是挂在他身上。

嗡嗡嗡。

陈亦度正在咬耳珠时,电话忽然铃声大作,不用想也知道是曹钟那个没有眼色的货。

他干脆把外套脱掉扔到远处,手机在地上嗡嗡嗡,一直响,响了又停,停了又响,终于在五分钟后安静了。

“唔啊~啊,阿度……电话,不接吗……”

“不理他。”

“万一,嗯,有重要的……嗯,重要的事……”

“没有你重要,chéri。”

 

 

 

——

所以结局可以有两种走向,恢复记忆或不恢复


评论
热度 ( 3 )

© 鱼和熊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