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兼得


【ABO/陈亦度×柳千仁】Stay With Me(25)

ABO世界观,CP:陈亦度A×柳千仁O



◇◇◇

Chap.45

陈亦度觉得自己很精分,一个二十四岁的活在过去,一个二十九岁的迷恋当下,而那个漩涡中心的天使,明明是同一具温暖的身体,里面偏偏活着两个灵魂。

好像檞寄生。

一个趁虚而入,压制另一个,从共用的血管里强行夺取养分,终有一天他们会先后枯萎,死去。

他知道,林缱在一旁托腮笑着看他喝汤,羊肉汤很美味,羊肉又软又烂,一点也不膻,萝卜就是一汪水,入口即化,一切都美好得不可思议,但心里有一块地方是空的。

陈亦度回以他能给出的最正常的微笑,要了第二碗汤。

他必须拯救属于柳千仁的那部分,然而那意味着必须牺牲属于林缱的那部分,二十四岁的陈亦度会笑纳二十九岁的陈亦度的礼物吗?

脑海里,他甚至开始设计台词。

「你必须想起来,那是十七岁的千仁失去的五年人生,应该还给他的」

「我有权利那么要求,朵朵是我和千仁的女儿,她必须要认祖归宗的」

对方应该这么说。

「我的人生呢?谁能还给我」

「所以,我和柳千仁,你从来没选过我」

做一个冷血,无情,必要时刻杀伐果断,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亦度,你记住,帮助你走到今天的,不是脉脉温情。

大哥,我认为你说得不对。我不能做一个无血无泪的人,我不能为了弥补过去的遗憾制造新的遗憾,我不能仅仅为了满足一己私欲就去伤害一个我爱的和爱我的人,DU能走到今天,靠的是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不是阴谋诡计和不择手段。

“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林缱担心地来试陈亦度额头的温度,“Tiffany说你不能再喝酒的,你以前差点酒精中毒……”

“我没事,老太太拿来做菜的花雕,低度酒,味道像水一样,淡得很。”

他握住那只手,小熊创可贴尽责地保护着伤口,这只手和十七岁柳千仁的手完全两样,生活把它打磨得粗糙了。

“羊肉汤味道不错,以后冬天可以经常做来吃。”

陈亦度不等林缱回答,立刻又补充道,“我爱你,请你不要离开我,不要爱上其他人,嘘——别说话,听我说。”他吻着那只手上的每一条细纹,像个虔诚的信徒,不敢亵渎或冒犯他的神。

“Tiffany把喜帖和伴手礼的样品发图片过来了,你可以慢慢挑,慢慢选,不喜欢就换,就改,我已经嘱咐过她,无论如何都要做到你满意为止。”

“阿度,我觉得,不用那么隆重,家人朋友聚在一起吃顿饭就行了,没有外人,也不会像上次一样闹得满世界都知道……”

在不影响到肚子里宝宝的前提下,林缱可以由着陈亦度乱来,但是这场婚礼与其说是陈亦度的宠爱,不如说是补偿,不要也罢。

他在乎的是别的。自己无父无母,家里也没有其他长辈,婚后陈亦度的母亲就是他的母亲,得到老太太的认可与祝福就格外重要。

陈亦度说,眼下老太太对朵朵是万分疼爱,一颗心都放在小孙女身上,爱得不得了,还怕他不信,把昨天在家拍的视频放了一遍。

小姑娘起先有点怯生生的,可肚子饿不会说谎,老太太看明白了,没多说什么,牵起手带她去吃饭,满桌菜,有好几样是家里没做过的,他隔着屏幕几乎都能闻到香味,朵朵眼睛亮晶晶的,很快就开心地笑了。熟络起来后,朵朵一口一个奶奶,把老太太也哄得合不拢嘴了,一老一小跟亲祖孙似的。

他自己无所谓,只要朵朵能被接纳,能不受委屈,怎么都行。

“那不行。我的目的就是要让满世界都知道,之前不知道的这次也必须知道,你是我的宝贝,最重要的宝贝。”

陈亦度伸手抚平他眉间皱褶,再次吻他发凉的手心,“缱缱,我知道昨天的事让你受委屈了,我欠你的太多了怎么都弥补不回来,婚礼不要给我省钱,咱们务必热热闹闹大肆铺张一回,朵朵的花童小礼服我都准备好了,就等你过目呢。老太太那边,她明年初的体检结果出来后,医生说没问题了我们就接她回国,她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你别担心,万事有我。”

心里突然好暖,暖得冰消雪融,林缱动情地湿了眼眶,轻轻叹气,“我有你就够了,真的。”

“来这里,宝宝。”

陈亦度把林缱拉到自己怀里,猫咪乖顺地坐他腿上,微微蜷着身体斜依在他肩膀,穿着麋鹿保暖袜的脚调皮地勾着他的腿,这个坐姿显得四个月的小肚子凸凸的,可爱极了,他稍一偏头,就亲到爱人的脸,孕期Omega特有的甜美气息笼罩住他,陈亦度心尖像被猫爪子乱挠过一样。

“我给徐医生打过电话了。”

徐医生是林缱的主诊医生,当年朵朵就是经她的手来到这个世界的,这次整个孕期到宝宝出生也由她负责。

“什么时候的事,你都不告诉我。”

“我要是告诉你,你可不会有现在这么淡定了。”

Alpha那个淡定的笑让林缱有点心慌,他推了陈亦度一把,“不是说出去吃饭吗,我换件衣服……”

“别着急呀,宝宝,你不想知道我和徐医生聊了什么吗?”

“不想。”

“真不想?”

林缱逃跑失败,被陈亦度掰着换了个姿势兜腿抱起来,吓得一声惊呼,“喂——陈亦度你干嘛?”

“干你。”

Omega当即脸红得跟番茄似的,陈亦度还不忘加上一句,徐医生说,十六周后小家伙就进入稳定成长期了,咱俩只要别太激烈,安全卫生措施到位,适当运动是没有问题的。


——

黑化?

评论
热度 ( 4 )

© 鱼和熊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