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兼得


【ABO/陈亦度×柳千仁】Stay With Me(31)

ABO世界观,CP:陈亦度A×柳千仁O

 

亲子日常,又有个伏笔

继续斗智斗勇

 

◇◇◇

Chap.51

陈亦度在机场的VIP通道出口被堵了。

堵他的不是粉丝或狗仔,是离家出走两天的Leo。

而且,Leo对他还动手了。

微博炸了,各大社交软件炸了,大小媒体炸了,娱乐头条之外甚至一向高冷的财经新闻都以挖坟掘墓不甘示弱的劲头在扒DU和玲珑的前世今生爱恨情仇对股市的影响。

我没事。

陈亦度电话上轻描淡写,骗鬼,三岁小孩都不信。

林缱第一时间请曹钟帮忙订最近一趟航班的机票,打包行李时意外接到了Nino的电话。

“我看到新闻了,你,还好吗?”

“多谢你关心,我很好,现在是上班时间吧,你不忙吗?”

“忙里偷闲打电话的时间一定有,我担心……你一个人在巴黎……”

“我不是一个人,小孩子就在旁边,你听到声音了吧。”

“……是的,听到了,我在儿科实习的时候每天也能见到许多小孩子。”

“那个,你如果没有别的事我就挂电话了,今晚要赶去机场,行李还没打包。”

“你要回国吗?”

“对,本来也准备要回国的,只是提前几天。”

“真的吗?太好了,下个月我要陪教授去上海开会,我们又可以见面了。”

“Nino,我们不要再见面了,上次我先生就很不开心,我很爱他,只爱他一个,我不想为此和他产生隔阂。很抱歉话说得这么直白,但我不能给你无谓的希望,就到此为止吧,你是个好人,你一定会遇到自己的灵魂伴侣,祝你幸福。”

“……好吧,也祝你幸福。”

挂断电话,林缱长舒一口气,小姑娘见爹地打完电话了抱着熊熊跑过来,趴在他腿上撒娇。

“Daddy!Daddy!朵朵想吃布丁,上面有一层甜甜脆脆的皮的那种,爸爸好笨,他做的皮都不脆,不好吃。”

林缱噗嗤笑出声,“你爸爸哪里笨啊,他画画不是很厉害吗?”

小姑娘歪着头想了半天,却滔滔不绝开始控诉陈亦度。

“爸爸都不给朵朵看他的画,他老是锁着门,里面一定有东西,动画片上都是这么讲的,爸爸偷偷藏了私房钱,Daddy你去找出来我们就能买好多糖和点心啦,把它吃掉!”

“宝宝,你哪里来的这么多奇怪的念头啊,现在的动画片到底在教些什么鬼,就说不能看太多电视,在眼睛看坏前脑袋先就坏了。”

提溜着小姑娘来到厨房,当焦糖布丁的甜美香味在空气里飘散开,朵朵急不可待地爬上椅子,伸手要林缱手里的糖碗。

“我来撒糖粉!我来撒糖粉!”

“好啦,不可以撒太多,已经很甜了。”

“嗯。”

小姑娘答应得很爽快,完了转头就忘,开心地嚷嚷着下雪啦下雪啦,把整晚两个鸡蛋那么多的糖粉刷的全倒下去了。

“不可以!朵朵你不能吃这么多糖,会长蛀牙,很疼的,还要去医院,白大褂医生叔叔阿姨会给你牙齿上钻个大洞,那个钻子就像这样——”

林缱边说边严肃脸去挠女儿的胳肢窝,小姑娘咯咯咯大笑,扔了碗跳下椅子往外逃,林缱拽着腿把她逮回来,一边笑着去挠朵朵的小脚丫。

“我的小羊咩咩要往哪里跑啊,爹地抓住你咯~”

父女俩倒在地垫上闹作一团,笑了半天才缓过来,朵朵手脚并用钻进林缱怀里,怔怔愣着,最后把耳朵贴在他的肚子上很认真地听了好久,抬起头来看他。

“Daddy,小宝宝出生以后你会不会不爱朵朵了?”

小姑娘奶声奶气的问题戳在心尖,好像肚子里那个小家伙用什么柔软的东西顶了他一下,他捋了捋朵朵乌黑浓密的头发,这一点也和陈亦度很像,发质硬,剪着都费劲。

为什么要说也?国人都是黑发,如果像,黑发都应该像。

但他不会说朵朵像别的任何一个Alpha,甚至朵朵那个面目模糊,看着照片都没有印象的爸爸,真可怕。

从芒果过敏到对艺术的喜爱,偶尔会倔强到无法想象的拧脾气,许多种类的食物分毫不差的偏好……

陈亦度很宠朵朵,几乎无底线,可能就是因为这种高度相似吧。

“朵朵是爹地的小宝贝,爹地当然爱你呀。呐,我们来吃布丁吧,是朵朵最喜欢的甜甜的脆皮,开开心心地吃味道就会更好哦。”

林缱费劲儿地扶着椅子才把小姑娘抱起来,看到桌上堆成山的糖粉,默默无声地叹气。

“小宝宝喜欢吃布丁吗?”朵朵手勾在林缱脖子上,眼睛一眨不眨盯着她的点心,小心思暴露无遗。

“应该喜欢吧。”林缱有意无意把应该两个字拖得很长,小姑娘嘴一扁就把脸埋进他怀里,奶味哭腔委屈满分。

“Daddy以后是不是不会给朵朵做布丁了?”

“小傻瓜,没有这种事,只要朵朵喜欢爹地就会给你做的,乖,不哭啦,你看,布丁的脆皮都软了。”

他拿着小勺佯装要去敲,一面观察小姑娘的反应,“哟,让我来试试看,还脆不脆。”

要是放在平时,朵朵一定会立马抢了小勺喀一下敲碎脆皮,但今天似乎是来真的,越哭越伤心,身子抖得很厉害,把林缱领口都哭得热热的发潮,他心里忽然就湿乎乎冷嗖嗖的,巴黎冬天的阴冷都侵入到骨头里了。

真想早点回家。

 

 

 

 

 

——

朵朵2015年出生,生肖是羊

有必要预个警吧,然后准备贺岁番外


评论
热度 ( 3 )

© 鱼和熊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