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兼得


【ABO/陈亦度×柳千仁】Stay With Me(47)

ABO世界观,CP:陈亦度A×柳千仁O

狗血一发不可收拾(•‾︶‾•)y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我只是爱着你

心からそう思った/*

打从心底爱你


◇◇◇

Chap.67

白色雪乡的日子安闲自在,大雪切断了外部世界的混乱嘈杂,富良野美好静谧得仿佛与世隔绝的天堂,一家三口亲亲热热其乐融融,林缱有种虚幻的不真实感。

即便身处世外桃源般的度假胜地,现实的残酷无法遗忘,也无法摆脱。

东京之旅目前一无所获。五年前柳千仁的短暂出现已无迹可寻,Nino能提供的信息仅限于涉谷车站匆匆的偶遇,但涉谷人流量之大举世闻名,假如有人要刻意隐藏行踪简直太容易了,而追踪又何其难。

借用Nino的关系瞒着陈亦度找了私家侦探,试图寻找柳千仁留下的蛛丝马迹,对此林缱并不抱希望,他说服自己这只是为了朵朵,为了自己的女儿——如果柳千仁活着,当年那个孩子也有可能活着,那个陈亦度亲生的孩子,永远都是横亘在眼下父女间温情脉脉面前的一座大山。

另一种情况是,柳千仁和那个孩子都不在了。

偶尔半夜里林缱会被噩梦惊醒,他凝视身侧爱人和宝贝女儿的睡颜,心有余悸地回想起可怖轻易的梦境,往往冷汗涟涟。

——与他长着一模一样面容的少年指责他鸠占鹊巢,他却无法反驳。

为什么不能离开,因为他爱身边这个人。

对他来说,和陈亦度在酒店地下车库的相遇不是偶然,也不是现代人冲动肤浅的所谓一见钟情,他把积累数年的温柔情感安放在内心深处,等待的只不过是这一个机会。

一系列的机缘巧合造就了这个机会,他幸运地得到了这个机会,为什么要放弃呢?

曾经命运之手冷酷无情翻云覆雨,从他身边几乎夺走了一切,如今倒慷慨大度近乎百分百返还,为什么不能紧紧抓住呢?

这一生,如果有什么值得他珍爱而重之的,就只是身边的这两个人,或许以后会增加,无论如何,家人安好胜过一切,家庭幸福高于一切。

为了珍爱的家人和家庭,他可以付出任何代价。

——昨晚在梦里,他对那个少年说,你已经死了,陈亦度的人生已经和你解绑了,你做不到的事我能做到,也只有我能做到。

这么说确实有点自大,成年人的世界里谁也不是离了谁就活不下去的,林缱自嘲地笑了,何况陈亦度这样的人。

就算当年自暴自弃颓废放纵,陈亦度也没有给过任何人影响他私生活的机会。

Tiffany虽然这样说,可想必她也不能完全了解陈亦度不示于人前的真实内心——这个男人,Alpha中的精英,高傲,自负,自信,自视甚高,偶尔流露出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神情,冷漠疏离,难以接近。

在认识并熟悉亲近之前,这就是陈亦度予人的印象。

然而剥开千年冰山的外壳,触摸到的是一颗热烈,满怀深沉痛苦与爱恋的心。

冰山之下是火山,沉睡的火山,一旦爆发,就不可阻挡。

这样的人,爱或恨都格外强烈。

被这样的人爱着,是幸福,若被他憎恶厌恨,一定生不如死。

陈亦度,我知道我在你心里只占了微小的位置,加上朵朵,能再多一点,我不能和过去相比,我不能和柳千仁相比,我能做的,只有经营好现有的生活。

希望你和我在一起的日子,能幸福。

把心事埋藏在微笑之后,林缱对手把手教他滑雪几乎认真到偏执的陈亦度采取了转移注意力分心大法。

“亲爱的教练,你不是应该把重点放在朵朵身上吗?”

他目光遥望不远超级热闹的滑雪板区域,带着一群小孩子的年轻女管理员技艺高超,不输电视里专业运动员,听说这姑娘就是退役的滑雪运动员。

“朵朵随我,运动神经很好,一学就会一点就通,不用担心。”

“……什么叫随你,明明是我女儿。”

“有我这么优秀的爸爸朝夕相处言传身教,小孩子很容易就潜移默化把优点都学走了嘛,而且咱们家朵朵聪明伶俐,学得快啊,当然了,身为朵朵的爹地你功不可没,因为女儿是你生的。”

脸皮比城墙转角还厚,自高自大的本质没变,陈亦度就是陈亦度,跟Tiffany吐槽的点完美重合。

“所以呢陈先生,你想说啥,嫌弃我运动白痴还是炫耀你十项全能?”

“请大人明察,小人冤枉啊——在下是庆幸,我可以陪在你身边体验这么多个人生的第一次,我太幸运了,我就是世界上最幸运和最幸福的人。”

这个露半张脸都能在滑雪场里吸引众人集体注目的英俊男人能脸不红,心不跳说出这些话也是厉害,比电视剧和小说里那些极品不遑多让。

林缱假嗔着捶了一下陈亦度胸口,却忍不住笑出声,“你够了,要不要这么肉麻……”

“宝贝儿,我还可以更肉麻,要不要试试?”

陈亦度把林缱拽进怀里,向后一倒,两个人滚进了雪松林的阴影。

躺在松软厚实的积雪上就像在家里最舒服的床垫上打滚,轻松而愉悦,半个月前陈亦度亲自参与设计定制了一张水床,理想交货期是三月底。

那时,是樱花盛开的季节。


——

*中岛美嘉《雪の華》

能写出这种台词,我也是够了

评论
热度 ( 4 )

© 鱼和熊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