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兼得


【ABO/陈亦度×柳千仁】Stay With Me(48)

ABO世界观,CP:陈亦度A×柳千仁O

 

我画过的饼都在锅里呢

 

◇◇◇

Chap.68

陈亦度第二次接到小田切和也的电话,是因为小田切彻也的意外死亡。

三天前,当地警方在前往富良野的路上发现了一辆抛锚的四人座小轿车,司机就在驾驶座上,安全带仍然系着,但尸体已经被冻成了冰块。

其后根据证件及调查确认死者就是车主小田切彻也本人。

得知这消息,陈亦度大惊失色,说话声调都变了,也吓坏了坐在他腿上的小姑娘,朵朵一声不吭跑到隔壁房间,钻进林缱怀里求安慰,哭唧唧地说爸爸在生气朵朵好害怕。

就是因为陈亦度平时太宠了,才会稍微一变脸色就显得凶神恶煞吓坏小孩子,林缱自然明白,就好声好气哄女儿,乖宝宝,爸爸不是生你的气。

那他是生自己的气吗?小姑娘眨巴着大眼睛,扯着林缱连帽衫的抽绳,奶声奶气地发出童言无忌的疑问,爸爸为什么不高兴呢,有人欺负他吗?

为什么这样说呢,爸爸不是在给你读故事书吗,怎么就不高兴了?

爸爸在打电话,然后脸就黑了,像这样……

小姑娘一边说还一边扮鬼脸,愁眉苦脸的怪样子把林缱逗笑了。

好啦,咱们去吃点心吧,爹地知道有个地方的蛋糕很好吃哦。

走出套间时,林缱看见陈亦度站在窗前正讲电话,对方不知什么人,对话讲的好像是法语,而且背影给人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疏离感,他识趣地保持沉默,抱着朵朵走了。

林缱父女在咖啡厅遇到国庆的妈咪,她说国庆今天一早起床就病了,喉咙有点发炎,怕感冒传染给朵朵,不敢出门,躲在自己房间里难受着呢,别的什么都不想吃,只要奶茶,没办法。

“真可怜,我能帮上什么忙吗?”林缱感同身受地皱起眉头,把想跳下地的朵朵按住,“这里的巧克力蛋糕挺好吃的,还有布丁,不知道国庆喜不喜欢甜食……”

“是吗,我都不知道——我很喜欢巧克力蛋糕哎!”

“还有轻乳酪蛋糕也不错,小孩子吃也不会觉得腻,我在家自己做过,可是朵朵觉得太甜了,她不喜欢。”

“哇,你真厉害,我只会烤饼干,可以教我吗?加微信吧,回国以后咱们多联系呀!”

国庆的妈咪年纪也不大,是超级热情开朗外向的类型,话匣子打开就合不上,看来爱害羞的国庆性格不随妈,是随爸。

在吧台前聊了怕有一个小时,国庆妈咪被老公来电话催这才匆匆忙忙回去了,朵朵学着大人的模样叹了口气,“刚才这个阿姨话好多哎。”

“她很漂亮呀,国庆和她长得很像,挺帅的,对不对?”

“还可以啦,但是国庆小哥哥玩滑雪板好笨,老是摔跤,管理员大姐姐很头疼呢。”

“是吗,所以还是我们朵朵比较厉害咯?”

“那当然啦,我在幼儿园运动会拿过好多第一名。”小姑娘抱着她的熊,得意地嗯哼了声,就像翘起尾巴摇来晃去的小狗狗,可爱得紧。

最近林缱发现朵朵只要稍微被称赞一下尾巴就翘上天,想都不用想百分之百是跟陈亦度有样学样,父女俩这种爱炫耀的花孔雀做派简直不要太像好吗……

女孩子这样真的会让人感觉不舒服,如果以后能分化成Alpha当然好,万一不是……

“宝宝,蛋糕和热可可拿回房间吃好吗,爸爸还在等我们。”

“爸爸工作的时候不喜欢有人在身边啦,我们不要去吵他,不然他又要生气了,爸爸生气好凶的~”

小姑娘说话的神态和语气一板一眼十足十是陈亦度的翻版,尤其那对黑金刚石似的眼珠,偶尔林缱被女儿盯住会感觉到那里流露出同千年冰山分毫不差的气势。

强硬,执拗,倔强,不认输,固执己见。

“可不可以嘛,爹地爹地,我们去探病国庆小哥哥好不好,他不能出来玩好可怜。”

“国庆小哥哥感冒了,感冒这种病会传染的,万一被传染上了就会生病,就要打针,朵朵不怕痛痛吗,打针好痛的哦。”

明知朵朵最怕打针,林缱在她鼻尖上轻轻刮了一下,看到小姑娘皱着眉头很认真地纠结应该怎么办,笑着拿出手机。

“你给国庆小哥哥打个慰问电话吧,他接到朵朵的电话一定会很高兴的。”

“好呀。”

不过有人动作更快,父女俩刚坐下,国庆妈咪的视频电话马上就敲过来了。

朵朵学着大人模样安慰小哥哥,镜头前裹着厚厚的棉被,穿着蓝色蜘蛛侠睡衣的国庆非常乖巧,脑门上的退热贴被头发挡住一半,说话明显鼻音很重,不时就咳咳咳,可是看得出来他挺开心的,背景里还听得到国庆的妈咪在哄儿子喝水。

国庆咕嘟咕嘟喝了半杯水,推开水杯,从枕头下边摸出一本画册,男孩子和女孩子果然不一样,这小子的兴趣是恐龙和怪兽。

小男生对各种稀奇古怪的史前生物如数家珍,让林缱觉得很有意思的是朵朵竟然对这种从来不喜欢的东西也听得津津有味,难得难得,到底是小孩和小孩有共同语言,小朋友之间的话题比大人给她念一百遍书都来得印象深刻。

朵朵从出生到上幼儿园,身边都没有亲近的同年龄段的朋友,一来住家附近类似养老社区,小孩子很少,二来没亲戚可走动串门,兄弟姐妹的概念都还没形成。

除了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偶然情况下认识的小哥哥国庆大概可以算是朵朵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朋友吧。

更不可思议的是,吃完下午茶从咖啡厅回酒店房间的路上,朵朵竟然认真地给林缱科普起关于鸭嘴兽的偏门冷僻知识,还分析得头头是道。

“宝宝,你喜欢国庆小哥哥吗?”

“一般般啦,他傻乎乎的,还是爸爸比较帅。”

“朵朵很喜欢爸爸吗?”

“喜欢呀。”小姑娘趴在林缱肩上,格外贴心地来哄他,“朵朵喜欢爸爸和爹地一样多,我们们要永远在一起,永远不分开。”

“所以还是因为爸爸比较帅你才喜欢他的咯?”

“嗯,爸爸是很帅嘛,比幼儿园小朋友的爸爸都帅。”这个问题好像难住朵朵了,她想了好久,软乎乎的小脸贴在林缱侧脸,轻轻地说道,“爹地和爸爸在一起的时候都很开心,一直都在笑。”

“是吗……”

“朵朵知道爹地也很喜欢爸爸的。”

林缱当小姑娘只是随口想到就讲,正预备要撇开话题,朵朵却以异常敏锐的一句话戳在他心上。

“因为爹地和爸爸在一起的时候,身上的味道好甜好香,和以前都不一样。”

 

 

 


——

阴谋阴谋我最喜欢搞阴谋


评论
热度 ( 4 )

© 鱼和熊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