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兼得


【ABO/陈亦度×柳千仁】Stay With Me(49)

ABO世界观,CP:陈亦度A×柳千仁O

早就说过了,费洛蒙也是阴谋的一部分

 

◇◇◇

Chap.69

小田切家的丧仪一切从简,结束的时间就比较早。

“陈先生,很抱歉,耽误了你这么多时间。”

晚上九点半,众人散去,一个身穿黑西装的年轻人小跑着来到陈亦度跟前,一番道歉和道谢后,两人再分宾主坐下。

小田切和也相比侦探社宿舍那张照片变化不大,五官清秀端正,而且娃娃脸显年轻,和不修边幅的大胡子小田切彻也像差了辈。

“请节哀。”

“多谢你来参加大哥的葬礼,打乱你的计划真对不起。”

“别这么说,我和你哥哥彻也是认识好多年的朋友了,于情于理我都应该来。”

这样的客套心里难受,陈亦度直入主题,问小田切和也,“你电话上说有事和我谈,是什么事?”

“那个,冒昧请问,你和家人几时回国?”

陈亦度略微迟疑了一下,他没立刻回答小田切和也的问题,却反问道。

“怎么了,这件事和我有关系?”

“我不确定。”年轻人答得很干脆,“大哥没留下什么有价值的线索。”

“……”陈亦度沉默地凝视着左侧——那里的墙上挂着小田切彻也的遗像,安静笑着的英俊青年,温和腼腆地望着大厅里的所有人。

客人多数已走了,这里的几个人,是外婆,妈妈,阿姨,表妹娜娜,年长者穿墨色和服,女孩穿学校制服,她们的背影哀伤而疲惫,沉静而温和,将深切的哀痛化作无声的悼念。

白发人送黑发人,长辈送小辈,而她们并不大声哭泣,只是默默流泪。倒是年轻女孩哭得特别厉害,肩膀都在抖动。

“看着很年轻吧,那张照片是大哥在法国拍的,有些年头了。”

“那时候还没蓄胡子呢。”

“是的,大哥说那天他出了照相馆之后就再也没刮过胡子,不知道真的假的,我觉得不大可能,总要修剪一下才行的吧,不然都成野人了,哪里能出门啊。”

陈亦度配合地笑了笑,说道,“我原本计划是下个月中旬才走,现在看来,短时间内走不了的。”

“不,我认为你最好尽快回国,陈先生,樱花每年都会开,但时间不等人,晚了也许还要出事。”

娜娜压抑的抽泣声传过来,小田切和也回头看看挂钟,低声重复了一遍,急切地催促,“今晚来不及了,明天上午走吧,理绘可以送你们到成田机场,机票交给我来办。”

理绘是和也的女朋友,在全日空做空乘,飞国际航线。

这会儿,她代替娜娜在厨房里为大家泡茶。

“一天也不要耽误,尽快走。”

“你有发现,还是彻也有发现,他在电脑里留下的文件是什么,让我猜猜看——那和我有关,对吗?”

如果小田切彻也的死是意外,如果小田切彻也的死和陈亦度无关,如果小田切彻也失踪前留下的文件无关紧要,那么,小田切和也为何会特意约陈亦度进行这一次谈话?

小田切和也未置可否,他焦躁不安地挠头,“之前我就说过吧,这里有阴谋,从以前到现在,一直都有阴谋。”

“我现在先回去了,你保重。彻也的告别式结束后我们再谈,札幌或东京都行,这件事我不会不管的。”

陈亦度起身向逝者家属一一告别,走出小田切家的小院,他感觉到有雪花落在手上,仰头望着低垂的夜幕,星光暗淡,点点冰凉越落越多,像天空隐忍的哀悼,明天是二月二十日了。

这个日子不好,小田切彻也,你为什么会到富良野去呢,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告诉我?你留给和也的文件到底隐藏了什么秘密?你一定已经非常接近真相了,真相是否与我想的一样,充满痛苦和阴郁……

两条街外是小田切家的新屋,陈亦度远远见到一楼玄关和起居室的灯亮着,二楼卧室的窗帘缝透出小夜灯微弱的光,朵朵应该睡了,林缱一定在等他。

陈亦度加快了脚步,不出所料,他刚拧开门,有人便扑上来,带着温柔的暖意,融化了大衣和围巾上的落雪。

“阿度,你身上好冷。”

随着和声音一模一样甜蜜醇美的椰青枫糖费洛蒙一点一点包裹住感官,陈亦度觉得怀里这个人的身体异常的热,尤其是有意无意去蹭他手背的颈子,某个部位烫得吓人。

信期提前了。

从接到告知噩耗的电话开始,在返回札幌后的五天里,他整个人都很乱,竟然大意了,现在算来,应该是二月十四日那天酒后一通胡来诱发了信期。

谨遵徐医生的医嘱,陈亦度一直都格外小心留神安全措施,林缱流产后最起码三个月内,不要有实质性的亲密行为。

他对追生二胎或三胎毫无执念,朵朵就是老天爷送给他最宝贵和甚可珍爱的礼物,别的,他不强求。

那个不受欢迎的孩子没了之后,一个多月来他心底的阴影始终挥之不去,他觉得Omega怀孕生子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现在要他在林缱和孩子之间做选择,他只会选林缱。

好不容易失而复得,千万不能再因小失大。

但眼下……

“缱缱,你什么时候停药了?”

“我没吃药。”

“那你每天吃的都是什么?”

“维生素C、辅酶Q10和叶酸。”

“叶酸?”

“对,叶酸。”

“前两种我知道,徐医生处方上有,我想问的是为什么有叶酸,如果是补充维生素那复合维生素就够了,单独补叶酸,缱缱,你到底在想什么?”

“我想要一个孩子,你和我的孩子。”

陈亦度胸口刀割似的痛持续了许久,他把他失而复得,忘记了过往,将他当陌生人的宝贝紧紧箍在怀里,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你根本不需要这样做,这么卑微,这么低声下气,不必的,你想要什么直接告诉我,我哪怕勉强都会为你做到,但你现在这样子……

好像是为了某天将会离开我,要一个纪念。

 

 

——

说白了还是,两个人都缺乏安全感


评论
热度 ( 6 )

© 鱼和熊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