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兼得


【ABO/陈亦度×柳千仁】Stay With Me(50)

ABO世界观,CP:陈亦度A×柳千仁O

竟然写到70章了,我真是扯闲篇小能手😂


◇◇◇


Chap.70

搞艺术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点这样那样的怪癖,陈亦度也不例外。

不过陈亦度最近神经质的程度相较半年前已经减轻不少,用Tiffany的话说,老板没那么较真了也好对付多了,而在崇拜者Sandy眼里,这样的老板简直不要太迷人。

公司和外面的迷弟迷妹可以忽略不计,毕竟千年冰山在外人跟前名副其实是冰山,唯一享受特殊待遇的是家里的小迷妹。

朵朵明显喜欢札幌更甚于东京,而每天视频电话的对象又多了一个——曹钟和小狗尼诺之外,还有小哥哥国庆。

为方便工作,陈亦度甚至重启了闲置的DU东京办事处,大有要长期驻守的架势。Sandy交接完手头的事务来到札幌后立刻开启了保姆模式。

但她万万想不到除了老板两口子,自己竟然还会被两个小孩儿喂狗粮。

这个小男生国庆不就是去年国内一档很火的亲子真人秀节目的代言人吗?

在圈子里是也颇有名气的童星,都接了一堆广告了,据说今年夏天还有电影和电视剧要开拍呢,家世好,背景硬,资源是相当不错的。

还是那句话——贵圈真小,时尚圈和演艺界说白了还不都要仰赖资本运作。

对这些东西陈亦度不可能后知后觉,Sandy搞不懂的是老板既然要保护家人,为什么又让女儿和这个将来十有八九要混娱乐圈的小男生做朋友。

他自信还是自负都不重要,总之说开了根本就是不屑一顾。

陈亦度倒是真没把娱乐圈放在眼里,不同圈子里的人没共同语言呢,公司生意归生意,他对客户是客客气气的,但就不会真接人家抛来的媚眼。

艺术家的怪癖么,别人是理解的,不真的在意和置气,再说他们都还要借他的才华呢,他如果亲自下场,就随手出两件设计也是不输人的。

小姑娘才不管这些,爸爸教了她一首法语歌,她虽然听不懂,也不明白唱的什么意思,却很喜欢,整天跟着小音箱和耳机唱,从巴黎到札幌,除了个别特别绕口的说不大顺,吐词发音还行,尤其音准不错。

朵朵大多数时候在外人跟前都很乖,只是偶尔淘气,她会看人。

《Je m'appelle Hélène 》的传唱度超高无国界,小姑娘奶声奶气软软的童声还挺好听。

她是唱给国庆小哥哥,安慰病人呢。

小孩子嘛,学会了什么都要炫耀一下的,国庆也傻乎乎的,听得都愣了。

被两个小孩儿秀了一脸,单身的Sandy表示我真酸。敢情,小丫头从小就这么会撩都是拜遗传基因所赐。

但是,美人在怀的陈亦度似乎开始三心二意,沉迷于工作不可自拔,要么关在书房,要么和小田切和也泡在咖啡馆,总之,每天讲不完的电话和开不完的视频会议把精力都磨光了。

他活在北京时间里,作息规律回到五年前,DU新任设计总监Tiffany叮嘱正式接任董事长助理的Sandy,工作模式下的老板除了咖啡,别的都不需要。

言下之意就是,千万,千万不要打扰老板工作。

Tiffany通过和林缱的沟通发觉了这两个人关系变化的症结所在——孩子。

婚礼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只要回国时间确定,喜帖立刻能发出,场地都是现成的,她特意找人算过,春末夏初有几个好日子。

当时催她置办东西的人是陈亦度,现在一推再推的人还是陈亦度。

推什么呢,其实很简单吧,第一请律师找罪魁祸首Leo算账,第二你俩赶紧给朵朵再生一个弟弟或妹妹,这两件事不冲突,完全可以同时进行。

考虑到林缱流产的影响,Tiffany表示收回前言,老板最近情绪波动很严重,尽管他喜怒不形于色,却有冷暴力逐渐失控的倾向。

从上海到巴黎再回到上海,无处不在的惹祸精制造了一起又一起意外,陈亦度心里是压抑了多少负面情绪,无处发泄,无人倾诉,他就是自我调节的能力再强,也有消化不了的时候。

有人全程旁观,适时出来帮他开解了。

陈亦度接到莫凡约他见面的电话,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大忙人难得给自己放假,札幌是个不错的地方。

“怎么样,富良野的滑雪场还满意吗?”莫凡要了半打清酒,佐酒的小菜是鱿鱼须和螃蟹腿,他是地道南方人,多年生活在国外,但口味并未因此改变,向来偏好腥膻重口。

“你的推荐比旅游指南还专业,朵朵很喜欢。”

“喜欢就好。”莫凡呷口酒,淡淡笑道,“怎么,我看你心情不佳,有什么不顺心的,可以和我聊聊吧。”

吧台那边,酒保把融化了的冰块倒在不锈钢水槽里,陈亦度晃了晃手上的威士忌,玻璃杯里的澄澈液体在镭射灯下发亮,折射出斑斓的金色。

酒吧老板大概是玉置浩二的乐迷,老式唱机的黑胶唱片流淌出温柔迷幻的歌声,旋律非常熟悉,是《夢のつづき》,他会唱的第一首日文歌。

“……”

陈亦度盯着置物架上的水晶玻璃杯,漂亮但无用,好像试衣间那些华丽的礼服,为什么会有这种东西,只是为了某个特殊场合而存在。

摒弃华而不实的外表,衣服应该是拿来给人穿的,一件衣服如果常年被搁在库房里落灰,有什么意义呢?

“今天的酒真难喝,淡得像水一样。”

“人之所以喝酒不就是因为它难喝吗,有些事也是明知不可为而不得不为之。”莫凡又流露出那种莫测高深的神情,他仿佛生来擅长扮演这类角色,担任颇富阅历的人生导师,在某人困惑时给予适当指引。

“比如呢,有哪些事是一意孤行也要去做的?”

“亦度,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你需要放松,神经绷太紧会断掉的。”

陈亦度掐着眉心的手指在发抖,他闻到了一股又酸又甜的气味,是水果,自然成熟的热带水果香味儿。

不,比水果香气更浓郁。

是费洛蒙。

只有处于信期的Omega才能散发出这样甜美诱人的费洛蒙。

他一个激灵,酒醒了大半。


——

你猜

评论
热度 ( 6 )

© 鱼和熊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