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兼得


【ABO/陈亦度×柳千仁】Stay With Me(16)

ABO世界观,CP:陈亦度A×柳千仁O

信息素:度——明前龙井,仁——雨后青竹

 

 

 

◇◇◇

Chap.31

陈亦度找医生请了假,今天先回家,明天办出院手续。

小姑娘第一个冲出电梯后,在601和602之间站住了,东看看西瞧瞧,好像在琢磨该进哪个门。

“是这边!”

想了没一分钟,她抱着小熊跑到602门前,踮起脚尖,输入密码,咔,门开了。

“圆球球小丸子小布丁我回来啦!Daddy回家了你们乖一点哦!”朵朵一溜烟就不见了,嘴里还叽里咕噜不知念的什么,不过这都不是重点。

“陈先生,你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林缱盯住陈亦度,离家一个月而已,闺女都会自动自觉进邻居的门了?他想不到自己此刻竟然不得不化身十万个为什么,还要因为问题太多千头万绪不知从何开口,边上这个男人一脸志得意满,明摆着就是下好了套等他去钻。

千年冰山手在林缱后腰上,隔着轻薄保暖的羽绒服是感觉不到掌心温度的,可是林缱却觉得从那只手放的位置起全身都麻酥酥的,是了,被这样一双温柔的眼睛深情凝视着,就像被这个男人吻遍全身,无关情或欲,只有珍爱与怜惜。

这个男人,他只用眼睛就能吻遍你的全身。

欢迎回家,缱缱。

如果爱情有张脸,如果爱情会说话,如果爱情具象化,一定是这个人。

我说过,拉了钩,盖了章,你就是我的人了,我的家就是你的家,我的一切都是你的,你的身心都是我的,你的孩子现在也是我的孩子,朵朵是,你肚子里这个小家伙也是。

陈亦度认真地说完,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个酒红色圆角小皮匣子,打开,单膝跪下,黑丝绒内衬上,一只铂金戒指熠熠生辉。

“你干嘛……”林缱心窝里七上八下一阵乱跳,慌的急忙去拉陈亦度,“快起来呀,让人看到会说闲话的,万一又被拍你还嫌上次麻烦惹得不够大吗——”

“缱缱,答应我,这辈子让我照顾你,一起养育孩子,无论贫穷或富有,疾病或健康,都不能把我们分开,你愿意戴上这枚戒指,以爱人的身份,与我携手余生吗?”陈亦度握住那两只苍白冰凉的手,真挚坚定地说道,“我现在再一次明确告诉你,对我来说,你最重要。”

一瞬间林缱心脏怦怦跳到嗓子眼了,慌乱不知所措,陈亦度把他牢牢捉着,想退不能退,想走没地走。

“缱缱?”

陈亦度见林缱不动也不出声,秀气的眉头绷得紧紧的,垂眸盯着地下,下唇咬到发白,以为他是被自己的唐突吓到了。

“抱歉,是我不好,不该这么突然的。”

他收起戒指,站起来,恢复了平时的样子,把林缱冰凉的手放在唇边呵着气,柔声道,“外面冷,先进屋吧。”

从那晚几乎搞出人命后,陈亦度一直格外小心,不敢再乱来,今天出院前主治医生特意嘱咐由于林缱体质不是那么好,初产时早产,这一次又有先兆流产的前科在,在妊娠十六周以内不要有任何实质上的亲密行为,注意休息,保证合理膳食均衡营养,保持心情愉快,定期产检,期间如有任何不适立刻就医。

陈亦度揽紧林缱的腰走进602时,宽大的羽绒服挡住了他的视线,他没看到Omega的手覆在小腹处,轻轻地揉了揉。

陈亦度当然也不会知道林缱此时无法言明的心情。

一个月前那天晚上在小腹撕裂般的痛楚袭来时,Omega在意识模糊不清的情况下脑海里曾短暂出现过某种阴暗可怕的念头——这个折腾人的宝宝和陈亦度没有血缘关系,要一个心高气傲的Alpha替别人养孩子比杀了他还难受,如果真的流产,也不是坏事。

但巨大的罪恶感和负疚感立刻铺天盖地而来将他淹没,锋利的激痛提醒着Omega,这是他的宝宝,比起失去Alpha,失去孕育中的孩子更加无法承受。

他放肆地问陈亦度,我比柳千仁重要吗。

真是太傻太傻太傻了,好丢脸好想有个地洞钻进去……

陈亦度竟然这么认真对待,不可告人的隐秘心事确有一刻被Alpha的告白暖化,但他不敢轻易敞开心扉——喜新厌旧是Alpha的本性,普遍撒网重点捕鱼是Alpha的惯用伎俩,陈亦度不会例外,他这样的Alpha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

更何况,你是没法和一个死人争宠的。

林缱轻扯陈亦度衣袖,“阿度。”

“怎么了?”陈亦度关上门,回头把Omega圈进怀抱,他们在玄关能听到房间里朵朵叽里咕噜和她的熊熊说话。

“你可以给我点时间吗,我知道你很好,你对我很好,对朵朵很好,可是……”林缱低着头,嗫嚅道,“我,我有点怕……”

陈亦度笑了,怀里这人大概丝毫没意识到自己耳朵尖都红了,像只刚被人带回家还不习惯对主人撒娇的猫咪,其实,撒娇或耍赖不过是Omega在自家Alpha跟前最普通正常的反应而已,但要让这个小别扭能自然地对他撒娇大概还有一段路要走。

“不怕不怕,晚上我陪你睡。”

“你又曲解我的意思,不是说睡觉……”耳朵尖更红了,红到耳根,陈亦度发觉自己逗猫的兴致被挑起来了,他实在爱极了林缱委委屈屈的小模样,一见就心软得化成水,另一方面,忍不住想要使坏。

“那是要亲亲要抱抱咯,宝贝~”

Alpha释放出费洛蒙,很少量,不过足以平息Omega的情绪波动。陈亦度收紧手臂,兜腿把林缱抱起来,哄孩子似的,气声扫在通红的耳朵尖,叫人骨酥腿软。

“乖,我们去洗澡,然后就睡觉。”

“诶?不行不可以这样你放我下来,我自己洗,我回家去睡——”林缱惊得瞬间脸红到脖颈子里面,又推又搡想从陈亦度怀里挣脱出来,但那双手臂却箍得更紧了。

“医生说了让我好好照顾你,要遵医嘱。乖啦,别乱动,别激动,会吓到宝宝的。”

陈亦度温柔摩挲着林缱的背,安抚Omega的情绪,他隔着厚厚的冬装都能摸到骨头,能想象到那是一对多么漂亮的蝴蝶骨,但这个人真的太瘦了,穿着这么多衣服,还是轻得像一片花瓣。

他心疼地揉揉林缱,“生朵朵时早产,你一定很辛苦,这次不会了,有我呢,我会照顾你们的,你什么都不用怕。”

体力比不过,林缱逃不走,并且陈亦度最擅长的就是用宝宝让他服软,只好认命地叹了口气乖乖靠在陈亦度肩上。

“……其实,我不太记得以前的事了,医生说可能是因为车祸造成的轻微颅脑损伤,还有就是为朵朵爸爸的死悲伤过度导致的心理问题,你一定不信吧,说悲伤过度其实那时候我连他的样子都想不起来,回到家看了相册和视频才隐约有点印象,但是怀着朵朵不能吃抗抑郁的药,不过后来生了朵朵慢慢也就好了,有些事也能模糊记起来,医生分析可能和环境的改变有关——车祸后为了方便产检,我从我们的小家搬回母亲的房子,朵朵是在这儿出生长大的,我清晰的记忆也是从这里开始的。”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陈亦度说这些,或许是被陈亦度的告白触动心弦,或许是想表明,清楚地表明——我只有你。

这也真的很傻,比之前更傻,不但天真而且愚蠢,肚子里是陌生人的孩子,又说着口不对心自欺欺人的话,母亲的经历不够成为教训吗?

假如没有这个孩子,能够大方地接受陈亦度吗?

到底为什么会有这个孩子的,为什么想不起来了,为什么脑海里迷雾重重,好像还有很多很重要的事,都想不起来了……

“没关系,不用勉强自己,过去的事想不起来的就不要再想了,从现在开始我们可以共同制造一些快乐的回忆,以后坐在摇椅上慢慢聊啊。”

陈亦度拢住林缱后脑勺,那里的发茬长了一些,很软,他用指尖蹭了蹭,手感茸茸的,就宠溺地笑,“洗完澡我帮你剪头发好不好?”

嗯。

怀里的人点头,温软的手臂缠住陈亦度的颈子,脸贴在他侧脸。

阿度,谢谢你。

 

Chap.32

陈亦度离家前把大的小的都哄睡了。

上次见面他心情不佳,闷头喝酒都没怎么聊,这回莫凡肯定是看到网上那些乱七八糟的了想开导开导他。

其实他心里有数,两兄弟在一起话题离不开公司,董事会,业绩,预算,和母亲。

这边事出突然,去巴黎接老太太的计划只能延后,不过再晚也就是圣诞节了,最迟不会超过新年。

但说真的他根本舍不得把人单独留在家,今晚的Omega前所未见的乖顺,椰青枫糖饼皮包裹着打至蓬松绵密的奶油奶酪,湿哒哒的钻进浴巾,又软又甜,剪刀一动就笑,碎头发掉下去刺刺的挠脚心,就笑得更厉害了。

好痒好痒。

我的小祖宗,你可千万别乱动呀,剪刀会扎到肉的。

你知道吗,生朵朵的时候差点挨了一刀,幸好小丫头心疼我,自己出来了。

他怜爱地把人揉进怀里,亲了又亲,若有所思地抚摸着Omega微凸的小腹,如果时光倒流,能早一点遇见,那里面应该是他们的孩子。

阿度,过段时间,生个孩子吧,我们的孩子。

他明白这话的意义——肚子里这个娃出生以后,过个一年半载的,就算调养得再周到,照林缱这体质保准又是心肝脾肺肾都绞在一起吐上几个月,冒着先兆流产或早产的风险,痛个死去活来,鬼门关上再走一遭,才能有那么个小不点。

有些话医生已经嘱咐过,他自己也心有余悸。

他很想说不需要,这样就挺好。但他怕伤了林缱的心,只能说顺其自然吧,现在别想这么多,咱们一家人开开心心在一起我也心满意足了。

“亦度,你可终于现身了。”莫凡和酒保打个招呼,在陈亦度身边坐下。

“哥。”

“以为你冬眠呢,电话都打不通。”

“哪有。”

两人闲扯了一通有的没的,陈亦度第一杯酒见底了,莫凡惯例不紧不慢地小口啜饮,从公司最近的状况聊起,渐渐进入正题。

“你没事吧?”

“我神清气爽,很好啊。”陈亦度招手要了第二杯,是清淡的威士忌苏打,莫凡眉梢一挑。

“Tiffany说你戒烟戒酒的时候我还不信,怎么,二十四孝好男人退隐江湖了?”

“戒烟戒酒是真的,半退隐状态也不错,二十四孝好男人你调侃我呢吧,差得远啦。”陈亦度眉宇间藏不住的笑,一改上次满面愁容,莫凡似乎并不意外,也笑了,但笑意不达眼底,依旧是冷漠脸。

“一见钟情?”

“啊,你说什么?”陈亦度嘴上敷衍,心早已飘回11月的那个星期五,是吧,所谓一见钟情还不如说是久别重逢。

“你能向前看哥是真心替你高兴,不过你这一个月大概都没练拳吧,一会儿可别被我打得找不着北啊。”

“哥,我可半点没松懈啊,轻敌是要吃亏的。”

“这么有信心?别是光说不练假把式。”

认识十几年了,陈亦度和莫凡事业上是伙伴,生活上是兄弟,外人不知道,Tiffany再清楚不过了,陈亦度对他这个大哥是实打实掏心掏肺的,就那种「我的就是你的,除了爱人,其他都可以分享」

但莫凡心思之深,可不是二十九岁的陈亦度能捉摸得透的——实际上莫凡比陈亦度大不了几岁,只因父母早逝身世浮沉,人情冷暖见识得不少,遇事逢人就多了几分精明世故。

陈亦度创立DU以来但凡遇到纠结难解的问题都愿意和莫凡聊一聊,听听大哥的意见,思路变通一下,困难有时还真的能迎刃而解。

只在一件事上,陈亦度聪明的脑袋向来听不进别人的建议——感情问题他不和任何人谈,也因此,五年前事故发生后他一度封闭自己,几乎崩溃。

“哥,我这么做,你能理解吧。”

两人打了几局,胜负不分,完了去健身房的芬兰浴室里做汗蒸,一手冰黑啤,一手烤熏肉,陈亦度认认真真给他哥交心了。

“亦度,无论你做什么大哥都支持你,只不过作为兄弟和朋友,我希望你能慎重考虑,不要冲动抉择。”

陈亦度灌了两口冰啤酒,额头的汗哗哗流,“我不会后悔的,不用再考虑了。”

“亦度,你做便宜爸爸帮人养小孩,还有很大几率不能要自己的小孩,你确定老太太会愿意看到你这样委屈自己吗?”水雾刚散开,莫凡冷峻的五官绷着,看不出什么情绪。

“母亲那边以后我再慢慢解释,她老人家会明白我的。”

“……所以你是一定要和这个人在一起,无论我们说什么也不改主意,是这样吗?”

“对。我和缱缱是非卿不可。”陈亦度把空易拉罐啪一声放下,斩钉截铁地答道。

“这位「qiān qiān」能让你这么义无反顾从柳千仁的阴影中走出来,我倒有点好奇他到底是怎样的人物了,你的宝贝什么时候能让哥见一面啊?”

莫凡是在笑,可眼神冷硬得像刀子,陈亦度沉浸在自己的喜悦里丝毫没有察觉。

“过一段时间吧,我准备接母亲回老家的大宅,到时我会把缱缱正式介绍给大家。”

“好啊,哥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哥,谢谢你!”陈亦度心情愉快地打开第二罐啤酒,跟莫凡那罐碰了一下,“别光说我了,还有你啊,哥,什么时候给我找个嫂子?”

“不着急,这种事宁缺毋滥。”

“哈哈哈也对,我会告诉Tiffany和薇薇帮你留意一下的。”

之后再聊就没什么具体内容,都是些闲话。

回家路上陈亦度靠在后座迷迷糊糊睡着了,他做了个梦,林缱带着朵朵——他确定那是林缱,不是柳千仁——在老家宅子的花园里荡秋千,保姆推得高,小女孩咯咯咯地笑,金属雕花的秋千椅子忽而飞上天,笑声就飞上天。

朵朵看到他,开心地大叫爸爸,你看我飞得好高啊。

是啊,朵朵飞得好高,林缱在大树下看书,微笑着唤他,阿度,你回来了。

他走过去,搂着爱人坐在自己腿上,轻抚那小巧圆隆的腹部,也笑,爸爸不在家的时候小家伙乖不乖啊,没有闹爹地吧。

宝宝很乖,和姐姐一样乖,我们的孩子都是好孩子。

这不是梦吧,我不是在做梦吧……

傻瓜,你自己摸摸看,宝宝在动呢,呐,对不对,这不是梦。

林缱拿着他的手放在腹上,他感觉到胎动,隔着轻薄的亚麻衬衫,圆润的小丘暖暖的,软软的,小宝宝好像在回应他的触碰,边伸展手脚,边跟爸爸互动。

哎呀,小家伙踢我啦。陈先生,你儿子是有人撑腰的时候就惯会欺负我的,真是,现在才六个月就这么皮,以后怎么办啊……

陈亦度也不吱声,凑近那爱娇又不停叨叨的小嘴,猝不及防亲上去。

冤枉啊,缱缱,我是永远站在你这边的。

人抱着抱着,亲着亲着,手机突然响了。

好梦被扰,陈亦度不耐烦地接起电话,“喂,什么事?”

“陈总,结果出来了。”

陈亦度一个激灵从座位上跳起来,脑袋撞到天窗,疼得他困倦一扫而空。

“怎么样?”

“基本可以认定林缱和黎璃有血缘关系,但没有柳家夫妇和柳千仁的生物证据作比对,不能确认他们就是兄妹。因为亲兄妹的DNA相似度也只有25%,以现今技术,除非是基因相似度99%的同卵双胞胎,否则没法确定他们有同一个父亲。”

“这个晚点再说,亲子鉴定的结果呢?”陈亦度急切地抓紧手机,他的心脏静默地停在胸口,他做好了准备接受任何答案。

“相似度99.99%,由于子女的生物身份标记百分之百来自双亲,这个数值完全能够确定亲子关系。”

“报告可靠吗?”

“绝对可靠。陈总,这间实验室只管收钱办事,我家和他家合作好几代人了,从没出过岔子。”

99.99%的基因相似度可以确认亲子关系,陈亦度松了口气,但心却一下揪得更紧。

“既然朵朵是我女儿,那林缱就应该是柳千仁,为什么他完全不记得我,还会有那些莫名其妙的记忆?当年骨灰盒里那个到底是谁?你这个月的调查就没有一点收获?!”

他额上青筋暴起,几乎在冲着电话嘶吼了,那边沉默了一分钟,说道,“陈总,据我手头上现有的证据分析,骨灰盒里那个有很大可能是真正的林缱。”

“什么意思?”陈亦度拼命压抑着怒火,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

“详细资料我发你邮箱了。厉杜仲所说火灾当天林缱去过柳家这事是不可能的,因为火灾前几天,真正的林缱已经死了,一尸两命,他男朋友开车,他们同时死于车祸。也许有人利用这一点把死人和活人掉包,尸体放在柳千仁的房间,制造了柳千仁死亡的假象,同时——”

“废话!你说这些有用吗?我问的是,千仁为什么不记得我?”

“这个,或许是失忆吧,遭遇重大变故之后悲伤过度承受不住,为了逃避现实将记忆封闭,再被强行洗脑,灌输了别人的记忆,成为另一个人。”

调查员稍作停顿,见陈亦度这边没反应,又继续说,“林缱和柳千仁这对同父异母的兄弟长得几乎和双胞胎一样,这种低概率偶然事件都能发生,那失忆和洗脑也就不足为奇了。”

陈亦度脑海里轰然炸开,他没听到电话那头又说了什么,他只是机械地重复着一句话。

失忆了,千仁失忆了,千仁把所有事都忘记了……

千仁,你真的把我也忘了吗,把我们的过去,都忘了吗?

 

 

 

——

午休两小时完工!搞狗血好舒爽,信息素的事后面会讲


评论 ( 1 )
热度 ( 6 )

© 鱼和熊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