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兼得


【ABO/陈亦度×柳千仁】Stay With Me(26)

ABO世界观,CP:陈亦度A×柳千仁O

推荐《玫瑰人生》这部电影,玛丽昂·歌迪亚演技炸裂!



◇◇◇

Chap.46

疙瘩解开,接下来几天就顺风顺水万事如意了。

陈亦度的遗憾和哑火都来自圣心大教堂,他远远看见那白色建筑物就难受,为了不要身边的人多心,借口路不熟掩饰过去。

答应朵朵的巴黎圣母院和卢浮宫都用了整块的时间来深度游,多亏提前做了功课,小姑娘抛出的一连串问题陈亦度基本都能接住,不过让他大感意外的是朵朵竟然对那些连许多大人都会感到枯燥乏味的历史也听得津津有味,在转战协和广场的车上拿出纸和彩笔就开始画,车后座俨然变成移动画室。

“朵朵,要不要喝水?”“不要。”

“朵朵,要不要吃饼干?”“不要。”

“朵朵,你的笔都要戳眼睛里了,小心点啊。”

絮絮叨叨朵朵这朵朵那,小姑娘被念得烦了,坐起来看着陈亦度,一本正经地怼了一句。

“爸爸好吵,请你专心开车,不然我和爹地就另请高明了。”

林缱很辛苦才忍住没大笑出声,只好拍拍自家先生的手以示安慰,陈亦度被闺女嫌弃得没脾气,无奈地苦笑,为调节气氛打开收音机,广播里刚好在放Édith Piaf的名曲《La Vie en Rose》,主持人在不长的开场白后就把时间留给音乐了。

林缱被前奏吸引,他对这段旋律有印象,只是一时想不起,不过法语自带的浪漫温柔十分有感染力,他很专心听,等音乐结束后主持人和嘉宾聊天时才开口问陈亦度。

“那个人说了什么?”

“他全家都是Édith Piaf的歌迷,他父母,他和妻子结婚时的曲子都是这首《玫瑰人生》,他给自己几天前刚出生的小女儿也取名叫做Édith,因为小女孩儿恰巧和Édith Piaf同天生日,12月19日。”

陈亦度边听边翻译,还插播了一则八卦,“你知道吗,Piaf其实是个俚语,巴黎人称呼麻雀就叫Piaf,我觉得不如说是爱称,就像……”他打个转向灯右转进了一条小街,慢慢前行,伸长了脖子往左边看,林缱正要问就像什么,见了他的样子,不明所以扭头也跟着看。

“看什么呢,网红打卡点吗?”

“网红算不上,是我以前住在这附近时发现的一家店,香草冰淇淋超级好吃,不知还有没有在卖。”

唉……林缱失望地叹口气,一面小声嘟囔,明知人家不能吃还来这种地方,坏透了。

“我听到了,说谁坏呢?”

陈亦度笑着捉住猫咪的小指亲了一下,朝车左边努嘴,“你看,店还在,他们除了冰淇淋还有别的。朵朵,跟爸爸去吃冰淇淋好不好?”

“好!”

小姑娘把笔一扔,手脚并用爬到陈亦度身上,勾着他脖子大声嚷嚷,“我要吃我要吃!”

“亲爱的,我们去买冰淇淋了。”

“你们两个真是,大冬天吃冰淇淋,不知道谁惯出来的毛病……”林缱白陈亦度一眼,后者很识趣地用口型对他说sorry,也懒得啰嗦了,“一人只许吃一个啊。”

“遵命!”

父女俩异口同声,乐颠颠跑掉了,林缱再次叹气,别人不知道的大概会以为这是一对亲父女,说起来,朵朵的五官和陈亦度还真有点像,他自己有时候都会产生错觉,陈亦度和他记忆中模糊的那个人影重叠了。

呵—欠

是薰衣草的作用吧,好困,林缱把靠背调低,准备裹着朵朵的小熊毛巾被打了个盹,他躺下去又调整了一下靠枕,找到个舒服的睡姿,吃饱就睡,完蛋了,这不是养猪吗……

昨晚洗完澡出来,陈亦度抱着犯困的他呵呵笑,是养小猪啊,我要把你养得白白胖胖,圆润Q弹手感多好,小乖乖~我以后就叫你猪宝宝,或者小猪,或者猪猪,好不好?

好个鬼啊!

不喜欢?

鬼才会喜欢,我哪里像猪?

这不是说你可爱吗,怎么,还真生气啦?乖啊宝宝,我说错了,你揍我到解气吧。

喂,别给我转移话题,按你的办法把小家伙养得太大到时候很难生的,痛死了你知不知道,真是……

意思就是,岁月是把猪饲料,对不对?

他想起昨晚陈亦度那个一板一眼说这句话的表情,很有冷面笑将的天分哎,好想知道千年冰山的学生时代是什么样,这人一定从小帅到大的,如果能与他在少年相遇……不,没有这种如果,陈亦度的少年时代是属于柳千仁的。

陈亦度的现在是我的,但他的余生,又会是属于谁的……

林缱就这么胡思乱想把自己弄到睡意全无,然后他坐起来,没有玩手机的习惯,只能抱着小熊靠枕百无聊赖开始数路边红色房子的墙砖,一二三四五六七……一百二十一,一百二十二,一百二十三……

咦,那个人是谁???

陈亦度抱着朵朵竟然在和一个红发女孩子聊得热火朝天,可能太入神已经完全忘了自己是去干嘛的。

小姑娘趴在爸爸肩上盯着玻璃柜台里的点心吃手指,老天爷,陈亦度你能走点心吗?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我花了半年时间才把朵朵吃手指的坏习惯纠正掉,结果你不到半小时就给她又扭回来,真是学坏容易学好难。

咦,他们拿着冰淇淋是往这边走吗,讨厌讨厌讨厌我不想和那个女孩打招呼。

他迅速把靠背调低,用毛巾被把自己整个裹起来,红毛衣和白色小被子,草莓大福似的。

陈亦度哄着朵朵一边吃冰淇淋,自己走到副驾驶座,打开门,含着满嘴冰冰凉,掀开小被子一角,把脸凑过去。

呐,宝宝,这个又苦又甜的巧克力冰淇淋,就是爱情的味道。

被冰得一个激灵的猫咪瞪大眼睛,咬了他的舌头,唔……陈亦度你这个笨蛋,什么又苦又甜,明明是酸的——

哦~酸的,宝宝,你吃醋了。

大骗子,真是坏透了……唔,你这个蠢材……嗯……

傻猫猫,你真是可爱得要命,那个女孩是我和薇薇在法国学时装设计的师妹,薇薇的婚礼她也去了,带着她女朋友去的。

真的假的,你又哄我……

是哄,不是骗嘛,宝宝,巧克力冰淇淋很好吃对不对,我再喂你一口,徐医生说巧克力可以吃的,你多含会儿再咽就不冰了。

陈亦度又噙一口冰凉,堵上了猫咪的嘴。




——

珍惜现在的甜吧,我已经写到苦的地方了

评论 ( 3 )
热度 ( 5 )

© 鱼和熊掌 | Powered by LOFTER